close

<請點連結>預約留遊學諮詢歡迎隨時可以直接與我們聯絡喔~~ 

佳翔住宿網:http://canflytw.pixnet.net/album 

E-Mail:canfly.tw@hotmail.com
Skype: canfly.tw

TEL: (04)2310-5658/0988816178

阿爾伯塔省Alberta推移民新類別 無需工作經驗

感謝資料來源:新浪網: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24/10723163.html

不少留學生有留在留學目的國工作甚至移民的想法,但是苦於移民政策門檻高、要求多且多變而無法實行。近日,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推出了一項針對留學生在當地就業的移民類別,在阿省完成至少1年的全日制專上教育的畢業生,擁有合法的工作簽證,並滿足相關條件就可以移民。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該新移民類別不需工作經驗,也毋須僱主申請,因此被視為中國留學生申請移民的一大福音。

  不需要僱主申請 但要開具工作證明

  據中國新聞網轉引加拿大《明報》報導,阿省推薦移民計劃(AINP)新設的移民項目為「策略招聘畢業生勞工類別」(Strategic Recruitment Stream Post-Graduate Worker Category),新類別適用申請人包括曾在加拿大各公立專上院校,以及阿省認可私校就讀一年及以上的畢業生,但申請人必須持有移民部發給的「畢業后工作簽證」(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在申請當時必須在阿省的公司從事全職工作。

  據悉,AINP過去也接受留學生或臨時勞工申請移民,不過舊有的類別均需「僱主申請」(Employer's Application)。由於有關申請程序繁瑣,有時申請人所任職的公司並不願意出具「僱主申請」,因此導致不少留學生無法申請。而此次新設的移民類別對這個問題有所解決,不僅不需要「僱主申請」,而且也免除了像申請聯邦的加拿大經驗類別(CEC)移民計劃所規定的要累積一年工作經驗、所從事工作又要與所學相關等要求。

  此外,新類別適用的職業,涵蓋了「全國職業代碼」(NOC)的0類(管理工作)、A類(技術工作)、B類(半技術或技工)以及C類(低技術工作)。阿省還編製了「不合資格申請的工作清單」(Ineligible occupations list),幫助申請人了解所從事工作是否合資格。

  據阿省移民廳人員解釋,新類別儘管不需要僱主填寫申請表,但申請人仍需向僱主取得聘用工作證明,以及說明工作內容,並證明其所獲得的薪資,達到阿省企業同類工作的平均水平。
  新政更適合文商科學生申請

  對於該新政,啟德廣州公司加拿大留學經理吳雪玲認為,這對中國留學生來說無疑是一個利好消息。由於對申請人的語言要求等並不高,所以適合大部分的留學生進行申請。

  她分析,在以往,舊的移民類別需要僱主申請,有時候留學生所在公司會因為不願意進行繁瑣的申請程序而拒絕僱主申請,這樣也降低了留學生的工作穩定性及在公司的晉陞,因為僱主也會擔心留學生可能隨時離職。該項新類別等於簡化了留學生申請移民的程序,等於為沒有工作經驗的留學生提供了一個新的移民渠道,幫助留學生更安心地留加學習、工作、定居。

  此外,該項新類別的使用範圍很廣,在阿爾伯塔省修讀本科課程、碩士課程、研究生文憑課程、大專課程等留學生,其工作類別須符合加拿大國家職業標準(NOC)的0、A、B及C類。具體來看,O類職業是管理類的工作,對於一個剛畢業的留學生是很難做到的,基本可以忽略。而A類為技術類工作,一般要求大學教育水平,B類為半技術或技工類工作,一般需要學院教育水平,C類為低技術類工作,一般需要特定的職業培訓或中學教育水平。

  不過,並非每一項0、A、B及C類的工作均符合資格,為此,阿省編製了「不合資格申請的工作清單」,幫助申請人了解所從事工作是否合資格,留學生可根據清單進行求職,甚至通過清單規劃留學專業。

  不合資格的職業範圍比較廣,包括工程類職業、中學老師、房地產中介、理髮師、運動員、演員、法院人員和治安人員等,除了工程類職業外,大部分職業均為技術性要求不高的職業。而理工職業之所以不符合該類別的資格,是因為阿省政府基於對理工科人才的需求,專門設置針對理工科職業申請移民的類別「策略招聘工程職業類別」,適合理工科專業的學生申請。相比較之下,該項新類別更適合文商科的學生申請。
  吳雪玲特別提醒道,由於清單是跟隨當地職業空缺變動而改變的,而且新類別的可申請人數、截止日期也不確定,所以不建議學生過分依賴清單。

  而據《明報》報導稱,至於新類別是否有人數限制,阿省移民廳並未明確回復。但其強調,阿省會視該省經濟需要及產業對人力需要的改變,而對申請的職業項目作出變動或是暫停該類別的申請。
  法國新規給碩士一年時間找工作

  □相關

  據新通教育留學顧問區志明介紹,求學于澳新兩國的學生,在完成兩年以上的本科學歷課程后,只要獲得工作簽證,累積相應的工作經驗,就能拿到當地綠卡成為永久居民。

  至於赴美留學的國際學生,在畢業前可以申請為期12個月的實習簽證,利用這段時間來找工作。學生順利找到工作單位后,可以申請H1B簽證(即特殊專業人員/臨時工作簽證),合法留在美國工作。獲得H1B簽證的學生,正式工作1-2年便可以申請綠卡。新通教育留學顧問關倩婷表示:「從實習簽證到H1B簽證,再到申請綠卡,這是留美學生獲取綠卡的最常規也最重要的一種途徑。」
  

出於對專業人才的需要,像生物醫學、物理、計算機等部分理工科類專業畢業的學生,能獲得長達29個月的實習簽證。在美國,會計專業也是非常有利於移民的專業,只要考到北美CPA(註冊會計師),就相當於綠卡在望了。
  據啟德教育廣州歐洲部經理伍雪瑩介紹,根據法國居留證新政規定,法國碩士課程留學生可以持碩士在讀證明、居住證明,在留學居住證明期滿前4個月,向當地政府警察局提交APS居住申請,即可獲得長達12個月的「找工作簽證」(居留證),給學生用於找工作。而機械工程、醫學、會計管理等部分專業碩士文憑畢業的留學生,亦可申請延長12個月的「找工作簽證」。而在以往,學生只有半年居留、找工作的時間。(記者 于冬雪)


詳全文 阿爾伯塔省推移民新類別 無需工作經驗-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24/10723163.html

Contact Simple Info(with AUS & Canada)拷貝  

 

加拿大打工遊學 加拿大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遊學 澳洲打工度假 打工遊學 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象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