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機票的採購上,Can小編常常遇到各種不同型態的消費者,但終究比較起來,考量機票不外乎以下幾點:

2-15050P956470-L

1. 是否使用廉價航空?
2. 直飛或轉機?
3. 需不需要過夜?
4. 轉機簽證? (EX.在美國轉機---ESTA ; 在中國轉機---台胞證 ; 要入境香港玩幾天再飛---港簽…)
5. 改期手續費?
6. 特價票的出現?
7. 能否避開旺季?
8. 預算?

通常廉價航空,表面上固然是個撿便宜的另類選擇,但廉航的收費方式,是一樣一樣服務往上加的模式,因此在買機票的時候,都要將這些一併考慮進去,還有…廉價航空如果遇上了飛機delay等問題,消費者後續行程如有耽誤,是必須自己解決的,網路上關於廉價航空的分析文章很多,大家可以去自行蒐尋,這邊就不多說了;倒是Can小編周遭的朋友或是學生,在廉航有過不愉快的消費經驗者,幾乎後來都不會再採購廉價航空的機票。

至於一般機票,大部分狀況下直飛的票價>轉機,如果選擇轉機,可能就要承擔比較長的旅行時間,有些航班甚至須要過夜,過夜…就又要考慮睡哪裡的問題,又轉機者,可能又要注意是否需要轉機簽證的問題…等等。

再來也是所有的飛機都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改票要不要手續費? 基本上我們提供一個常識判斷法---愈便宜的機票,改票的彈性就愈低!當然這也是航空公司趁機賺我們手續費的時候,一架飛機大概載到5~6成的乘客,基本上這架飛機就”不虧本了” (以一般的航空公司來說,非廉航),因此剩下的4成機位…航空公司的態度當然就是盡量填滿為主,多賣一個賺一個,也因此有時候特價票會在最後一刻突然出現(看運氣)。

retreiveOnePIC

小編也聽過以前朋友在旅展買了粉便宜的國籍航空公司直飛來回機票,但是買的時候沒看清楚”售出後不予改期,轉讓或退票”的規定,後來跟公司請假不成,變成錢就打水漂囉…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太衝動,失心瘋的結果,這筆錢可能讓我們可以買不只一兩個LV包耶。

最後提醒大家,免簽雖然很方便,但是相對的海關會問的內容最多,抽查最多的也是免簽入境的旅客,因此準備好回程機票與相關的旅行證明文件,是很重要的事情,最近Can小編在送簽證的時候得知…光今年7月份,台灣人至少8個人在紐西蘭當地機場入境被原機遣返,飛去加拿大被原機遣返的台灣人也有兩位數,這些人的共同點有幾個;一是無法解釋到讓海關信服自己入境的目的(雖然這些人大部分都持有有效的回程機票),二是這些人都不是團客,是散客。

重點(因為狠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 部分國家雖然政策上開放讓台灣人免簽入境,但邊境官員基於安全與職責考量,有權給予任何人拒絕入境的判定!

部分國家雖然政策上開放讓台灣人免簽入境,但邊境官員基於安全與職責考量,有權給予任何人拒絕入境的判定!

部分國家雖然政策上開放讓台灣人免簽入境,但邊境官員基於安全與職責考量,有權給予任何人拒絕入境的判定!

再次提醒大家---這麼多年下來,因為新聞的渲染,網路文章的發達以及旅行業/航空業/留遊學相關業者的提點……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已能夠接受觀光身分入境其他國家要付上回程機票的觀點;但是要對自己入境的目的與旅行計畫用英文講的清楚,卻不見得每個人都作的很好,如果怕被海關問到自己講不出來…我們建議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從台灣出發前先準備好紙本的旅行計畫,以備不時之需。

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閱讀Can小編的拙見與經驗分享,佳翔遊學祝福所有的朋友們,都能高高興興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S__10690582

佳翔遊學顧問有限公司網站 : http://www.canfly.tw
部落格:http://www.canfly.com.tw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canfly.tw

 

TEL(新北 New Taipei) 02-2201-6202
TEL(台北 Taipei) : 02-2206-7295
TEL(台中 Taichung) : 04-2222-0158
FAX : 02-2206-7296 北  04-2222-0138中
統編 : 53463562

(請事先預約)台北辦事處 Taipei Office
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26號1樓

新莊辦事處 Xinzhuang Office
新北市新莊區豐年街42號1樓

台中辦事處 Taichung Office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12號6樓之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象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