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visual_australia  

澳洲已被全球公認為世界上最多元化以及最熱情好客的國家之一。對這一讚譽,我們深感自豪。事實上,在澳洲的 2,300 萬人口中,有近一半(47%)的澳洲人或其父母的一方出生於海外。澳洲家庭使用的語言超過 260 種之多:除英語外,最常見的有中文、意大利語、阿拉伯語、粵語以及希臘語。正因為如此,每個澳洲人或多或少會接觸一兩種外語。

澳洲社會的多元化以及澳洲人民的熱情好客與整個國家經濟的穩定發展是息息相關的。迄今為止,澳洲的經濟已歷經了 20 多年的持續增長,其在成功應對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中的卓越表現甚至超越了世界上多個經濟最發達的國家。除了在全球經濟舞臺上表現出強勁實力,澳洲在世界體育競技場上同樣大展雄風!全國各地建立了 120 多家獲認證的體育組織,涵蓋了澳式足球聯盟(AFL)、板球、足球(英式足球)、英式橄欖球聯賽、高爾夫、網球、無板籃球、曲棍等眾多倍受歡迎的體育項目。

你可能還不知道,澳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世界上領土面積第六大的國家,也是唯一一個獨佔整個大陸的國家。澳洲幅員遼闊,共擁有 500 多個國家公園以及 2,700 多個保護區(包括野生動物保護區與原住民保護區等)。此外,澳洲還擁有 17 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遺產——其數量之多超過了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一個國家——其中包括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卡卡杜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豪勳爵群島(Lord Howe Island Group)、塔斯馬尼亞荒野(Tasmanian Wilderness)、弗雷澤沙島(Fraser Island)、悉尼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等等。

在世界各國的遊人眼中,澳洲向來是一個以美麗的自然風光而聞名的國家。不僅如此,澳洲還擁有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目前,澳洲已有五座城市躋身全球基礎設施最佳城市 40 強。澳洲建造的大東西也十分有名——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的大香蕉;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大考拉、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大芒果、澳洲西部地區(Western Australia)大公羊……類似的大型標誌建築已超過 150 個之多,絕對值得前去大飽眼福!

有了這些得天厚獨的優越條件,澳洲人民自然有充分的理由過上幸福的生活。正因如此,在最近的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這一評選中,澳洲排名第四,僅次於挪威、丹麥和瑞典。

  ✪澳洲語言學校✪  

83de18dd948aa2477f274424a51277e8 

  ILSC 教育集團

雪梨 布里斯本   

 

 

456c2a3d847ba4155919e132edcdead9
 

ELC  雪梨

 

521881_336844163044184_1499651632_n
  

  IH ALS 布里斯本

 

5b094356a460b510f736c3409e9199ca 

Shafston 教育集團

布里斯本 黃金海岸

  lJTA9x13VRThnrKaexJOiA

         Sun Pacific College         

凱恩斯

   1055fd23047b60cf3086c2014413e901

Embassy CES大使學院

雪梨 布里斯本 黃金海岸 墨爾本

45d3b5e5cbdd1f7f5def901fc6feda52

 INUS Australia 墨爾本   

 

 

 

 

 

 

澳洲洲地圖


澳洲城市、各州和領地
 
澳洲分為六州及兩大領地

坎培拉(Canberra)為國家首府及政府中心, 位於澳洲首都領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ACT),距離雪梨(Sydney)南方約 290 公里。 坎培拉(Canberra)位於恩古那瓦(Ngunnawal)原住民的古老領地,得名於原住民文字「Kamberra」,意思是「會面地點」。 坎培拉(Canberra)是澳洲國會和澳洲高等法院等許多重要國家機構的所在地。

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是澳洲最古老,人口也最多的一州。 這裡原本是杰克遜港(Port Jackson)沿海的囚犯區,現在則是熱鬧繁華的重要城市雪梨(Sydney)。 超過三分之一的澳洲人住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悉尼(Sydney)則是澳洲的最大城市。

維多利亞州(Victoria)是澳洲大陸面積最小的州,但總人口卻為澳洲第二。 墨爾本(Melbourne)為維多利亞州首府,也是澳洲人口第二高的城市。 在 1850 年代的淘金熱時期,墨爾本(Melbourne)是全球最大、最富裕的城市之一。 墨爾本(Melbourne)有時被稱為「澳洲的文化首都」,也是澳洲電影、電視、藝術、舞蹈及音樂的發源地。 維多利亞州的居民非常熱愛運動,這裡是澳式足球(Australian Rules Football)的發源地。

昆士蘭(Queensland是澳洲面積第二大的州。 該州首府為布里斯本(Brisbane),是澳洲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昆士蘭人比澳洲其他州的人,更能享受冬季陽光和溫暖,這裡非常適合從事各種戶外活動和水上運動。 身為五大世界遺產之一,並且享譽國際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便位在昆士蘭(Queensland)。

南澳(South Australia)是位於澳洲南面中部,涵蓋澳洲大陸部分最乾旱的地區。 這是澳洲面積第四大的州,其邊界與各州及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相鄰。 南澳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為澳洲第五大都市。 南澳擁有有蓬勃發展的藝術活動,還有「節慶州」的美名,此處每年舉辦超過五百個節慶。

澳洲的最上方則是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 位於北海岸的達爾文(Darwin)為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首府,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則是主要的內陸城鎮。 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是澳洲的中心點,幾乎位於澳洲地理位置最中央之處。 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有著名的烏魯魯艾爾斯巨石(Uluru)、加他茱達(Kata Tjuta)、奧爾加斯(Olgas),以及卡卡杜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

西澳 (Western Australia) 是澳洲面積最大的一州。 本州約有四分之三的人口居住在首府柏斯(Perth),這是澳洲人口第四多的都市。 西澳洲的東部幾乎都是沙漠,西部則有將近 13,000 萬公里的原海線。 1890 年代這裡發現金礦,目前採礦仍是西澳洲最大的產業之一。

塔斯曼尼亞(Tasmania)因巴斯海峽(Bass Strait)而與澳洲大陸分隔,是澳洲最小的一州。 首府荷伯特(Hobart)於 1804 年開發,當初是囚犯區,僅次於悉尼(Sydney),成為澳洲歷史第二悠久的古老首府。 塔斯曼尼亞(Tasmania)有五分之一的面積都是國家公園和荒野地區。 這是全球最多山的島嶼之一,當地的地質顯示澳洲在數百萬年前曾與南極洲(Antarctica)相連。

澳洲也管理亞西摩爾島及卡迪亞群島區(Ashmore and Cartier Islands)、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科科斯(基林)群島(Cocos (Keeling) Islands)、珊瑚海群島(Coral Sea Islands)、賀得島(Heard Island)和麥唐納群島(McDonald Islands)、諾福克島(Norfolk Island)及澳屬南極地區(Australian Antarctic Territory,涵蓋 42% 南極大陸)這些外部領地。     

  

澳洲打工度假

一、線上申請

申請資格
1. 申請者必須為
18歲以上~31歲以下,持有有效的台灣護照(載有身分證字號)。
2. 在不超過一年之期間內,以度假為主要目的停留在澳洲。
3. 家屬或伴侶不得同行,若持有其他有效簽證則除外
4. 計劃前往澳洲前12個月提出申請。
5. 健康無虞、無犯罪紀錄。

所需文件
1. 有效護照
2. 可用來支付申請費用之信用卡—澳幣$420元,折合台幣約$11,760元 匯率以1:28計算
3. 電子郵件地址(Email address)

申請步驟
第一步:前往澳洲移民局網站,提出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http://www.immi.gov.au/Visas/Pages/417.aspx

第二步:線上填寫申請表格(需用到上述所需文件),並刷卡繳交簽證申請費用(澳幣$420元,折合台幣約$11,760元 匯率以1:28計算)。
※注意:務必紀錄並保留申請檔案代號(TRN)

第三步:健康檢查
使用線上體檢(online health processing):點選指定醫院後,下載Examination Referral Letter 並攜帶至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體檢須先預約。醫院完成體檢報告後,將透過網路系統傳送報告至澳洲體檢中心。
不想使用線上體檢或者無法使用線上體檢:從網站下載有TRN代碼的體檢表格(Manual Health Processing),攜帶表格至任一的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醫院在完成體檢報告後,會將報告送至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由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透過網路系統傳送報告至澳洲體檢中心。

第四步:申請進度查詢
審核期間可以使用TRN查詢申請進度。
※注意:您的體檢若有所延誤或在審核中被要求補充文件,審核時間將會拉長。

第五步:簽證核發

簽證審核完成後,電子打工度假簽證審核中心(Working Holiday Maker Processing Certre)將寄發簽證核准信至您所提供的電子郵件信箱。或您可登入上述的查詢進度網站,列印簽證核准信。

注意事項

  1. 初次入境澳洲當日起,最多停留12個月。在同一雇主底下工作不超過6個月,學習課程不得超過4個月。
  2. 初次入境期限:您須於簽證核發日起的12個月內,使用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
  3. 停留澳洲期限:由初次入境澳洲當日起算,您可在澳洲停留十二個月,期間可多次進出

~留學澳洲 ~ 澳洲留學十項須知~

你知道嗎,儘管澳洲只有 2,300 萬人口,其國際學生數量卻僅次於英國和美國,位居世界第三。然而,如果你知道澳洲擁有七所世界百強大學的話,你就不會對這一結果感到意外了!事實上,澳洲擁有 1,100 家高等教育機構,開設了 22,000 多個課程。在2012 年世界各國高等教育體系排行榜(Universitas 2012 U21 Ranking of 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Systems)中,澳洲領先德國、荷蘭和日本等國家名列第八。

這固然是對澳洲教育水準的最佳讚譽與佐證,不過,與教育機構齊名的,還有其所在的城市。在根據學生來源國、消費水準、生活品質以及僱主活動等學生選擇最佳留學目的地時所需考慮的所有重要因素進行評選後,全球 30 個最佳留學城市中有五個是澳洲城市。每年,澳洲政府都會專門撥出 2 億元作為國際學生的獎學金,這成為許多莘莘學子前來感受澳洲教育的獨特魅力,從而開創其未來職業生涯提供了更好的機會。

無論你的愛好的學科與興趣是什麼,你總能在澳洲找適合自己的留學機會。在自然科學與數學、生命與農業科學、臨床醫學與藥學以及物理學等學科領域,澳洲已至少有一所大學入選全球五十強。

憑藉一流的教育體制,澳洲得以讓 250 多萬已畢業的國際學生因其在澳洲的留學經歷而改寫了自己的人生篇章。他們當中不乏世界上最傑出與優秀的人才。事實上,澳洲迄今為止已培育了 15 名諾貝爾獎獲得者,世界上每天都有超過 10 億人在依賴並受益於澳洲的各項發明與創新,包括青黴素、體外受精、超聲波、無線網絡、仿生耳、宮頸癌疫苗以及黑箱飛行資料記錄儀等等。這些發明與創新正在使許許多多的人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象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